close

謹呼籲陳威仁部長不要蕭規曹隨破壞國土! 不要為財團要為蒼生!

 

就政府而言,我國的國土到底是1,100萬平方公里,或是36,000平方公里一點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只要「中華民國」這塊「神主牌」還在,還能在這36,000平方公里土地上繼續執政就好了! 因為,只要能執政就有很多官位可以做、有很多事業單位可以養「肥貓」、以及可以讓官二代、官三代、….,永續世襲下去! 財富累積也一樣,只要能執政就可以和財團緊密抱在一起,讓財團賺大錢! 政府與政府本是同根生,財團賺錢就等於政府在賺錢! 打從李登輝時代開始,政府對所謂的國土立法與國土規劃沒有一次是玩真的,不論是藍的執政或是綠的執政都是一個模樣,每換一個閣揆或換一個內政部長,就會「起乩」玩一次,重新翻修國土計畫法草案,送進立法院再等著被退回,下一屆重新修訂後送審!如此周而復始,永續的委託研究、永續的召開產官學座談會,永續的召開說明會、永續的提出修訂版本、永續的送立法院審議、永續的退回、永續的唬弄百姓!每次天災來了,就全國從總統、行政院、相關部會首長以及地方政府行政首長總動員,如臨大敵,坐鎮指揮救災,並且重申要優先完成國土計畫立法工作,要加強國土保育與保安,但是等災難一過,一切又回到原點!唯一例外的一次是因應莫克颱風

災害檢討修訂了土地使用管制,基於國土保安與保育劃設限制發展地區與「條件發展地區」(但已被李鴻源廢掉了!)這次內政部部長更替,相信歷史會重演,在國土計畫法立法方面,預期政府還是會繼續唬弄老百姓,繼續永續地推動立法工作!在國土規劃部分,我想新的部長可能還是會承續李鴻源的國土開發大放送、國土保育與保安大限縮、違法違規土地使用大特赦的政策,而且還會繼續玩「嘴巴大喊要重視國土資源保育與國土保安,但是實質上則向財團傾斜,一切以開發為優先」的「騙人把戲」! 在此,謹慎重呼籲內政部陳威仁部長不要同流合汙,要有專業良知與良心,要有道德勇氣改邪歸正,不要向財團傾斜,不要再壓榨與賤踏這塊國土,要盡力保護與復育這塊已經傷痕累累的國土,要讓世世代代子孫能在這塊土地上安身立命!

arrow
arrow

    狗吠火車汪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